清月.(停更中)

不失其真,未敢失真;不可当真,大梦一场。

【渣反】生而为人〔玖〕

26

 

沈清秋认命地带着洛冰河来了附近有名的步行街。

 

【附加任务:和洛冰河牵手。】

 

沈清秋倒吸一口凉气:“……换别的行吗?”

 

【不行。】

 

沈清秋:“……你厉害。”

 

沈清秋深思熟虑了一会儿,找了个合适的理由,把自己的手伸到洛冰河面前,眼神飘向地面,有些僵硬地开口:“拉着我。里面人多,一会你走丢了,我还要找你……”

 

洛冰河看着沈清秋回避的眼神,将信将疑地把手放在了沈清秋掌心。

 

沈清秋虚握着洛冰河的手走进了步行街,根本没握紧,人群挤一挤就能散的那种。

 

前面十字路口是这条街的中心位置,是个网红打卡点。今天是这条步行街建起的三周年纪念日,这里搭了个临时舞台,请个有点名气的舞团表演节目。

 

沈清秋不太适应这种人多的地方。来这个世界几年,来这条步行街的次数也屈指可数,每次都是被沈姮拉着来的。

 

台上的年轻男女跳得火热,c位的女生一个下腰引得全场欢呼声震耳欲聋。推搡间,沈清秋前面的人后退两步,猜到了沈清秋的脚,那人转身连说两声“对不起”,确认沈清秋没事后,又转身看表演去了。

 

舞台上的表演还在继续,人也越多,沈清秋皱了皱眉,想挤出去,却被堵得寸步难行。

 

眼见着人群就要把沈清秋和洛冰河冲散了。洛冰河牢牢地回握住了沈清秋的手,把他拉到了自己身后,护着沈清秋一点点从人群中心挪出去。

 

洛冰河在前面一遍遍地重复着:“麻烦让一让……借过一下……”

 

有洛冰河在前面开路,沈清秋在他后面走得很通畅。

 

终于脱离了人群,两人的手还是握得很紧。

 

沈清秋余光瞥见一旁小情侣十指交握的手,这才注意到他们紧紧相握的手,刚刚被拉着往前挤,自己也下意识握紧洛冰河的手。

 

沈清秋看了看自己和洛冰河交握的手,后知后觉地松了力道。

 

他这样一松,洛冰河也察觉了,松开了沈清秋的手,解释道:“避免我们走散了,你不好找我。”话说出口,洛冰河就后悔了。

 

他解释什么啊,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。

 

好在沈清秋没在意,只是收回手,放进卫衣兜里,淡淡地应了声:“嗯。”沈清秋心里有点发虚,毕竟是他提出要牵手的。

 

沈清秋心里怒骂:“你大爷的系统!两个大男人牵着手逛街真的很奇怪好吧!”

 

【附加任务完成。请宿主继续完成时长两小时的逛街任务,还剩一小时三十八分钟十七秒。】

 

沈清秋:“……你有种。”

 

为了缓解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,洛冰河指着前面一个少年手里的奶茶,真诚发问:“那个是什么东西。”

 

“那个叫奶茶,这个世界的一种饮品。”沈清秋如是解释道。

 

“你喝过吗?好喝吗?”如果沈清秋喝过的话,他倒是也想尝试一下。

 

“喝过,还行。”

 

说起来,沈清秋还真喝过一次。沈姮给点的,沈清秋口感还行,就是太甜了。

 

前面一排下来全都是奶茶店。

 

“你想喝吗?”

 

“可以试试。”

 

“你在这等着,我去买。”

 

洛冰河靠在铁栏杆上,听话地点了点头。

 

27

 

沈清秋点了一杯招牌奶茶和一杯柠檬茶,奶茶给洛冰河,柠檬茶给自己。

 

正拿着号等取单,就听到有人喊他。

 

“三哥?”沈姮提着一个购物袋,从隔壁奶茶店取了奶茶出来。

 

“小姮。”沈清秋回头,喊了声沈姮的名字算是打了招呼。

 

沈姮走过来拍了拍沈清秋的肩膀,“还真的是你!你怎么突然有兴趣来逛街?之前喊你来你都不乐意来。”

 

这还真把沈清秋问住了,总不能告诉她是系统任务吧。

 

“陪朋友来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自己一个人来?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衣服买大了一个码,过来换。”沈姮关心着沈垣失忆后融入社会的状况,“你朋友呢?自从你失忆后我都没见你交过什么朋友,这次不引见一下?”

 

沈清秋皱了皱眉,取了奶茶,还是带着沈姮一起去找洛冰河。

 

28

 

这回去洛冰河的位置不看不要紧,一看……

 

笑掉大牙。

 

前有头发掉坑里,后有头卡围栏里x洛冰河也是个能人……

 

围观看笑话的人已经围了一圈,洛冰河头卡住出不来,脸色极其难看。

 

沈清秋一个没忍住,“噗”一声响了出来,捂着肚子蹲在地上,放声大笑:“噗哈哈哈姓洛的,你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。哈哈哈我刚来那几年都没你这么多事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三哥,虽然你朋友是个帅哥,初次见面至少不能,不应该……但是……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……我以为这种流传在网上的情景不会出现在我身边的哈哈哈……”沈姮也笑得直不起腰来,“帅哥,我不是有意嘲笑你的,但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……”

 

洛冰河看着沈清秋蹲在地上笑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 

但沈清秋只当接收不到他的眼色,笑够了就再拿出手机,“咔咔”给洛冰河连拍了十几张糗照。

 

沈姮比沈清秋有“良心”,笑够了还知道打电话给消防局解救他。

 

消防员很快就来了,在用工具拆栏杆解救洛冰河的头。

 

沈姮自打沈清秋“失忆”后就没见他笑得这么开心过,也对这个“卡头”的朋友产生了点兴趣。

 

“这是'我'妹妹,沈姮,姮娥的姮。”沈清秋突然想起没给洛冰河说过自己现在的情况,用眼神示意洛冰河别乱说话。好在洛冰河只是简简单单打个招呼后就不说话了。

 

沈清秋给沈姮介绍洛冰河:“他是我朋友,叫洛……”沈清秋极速思考下给洛冰河编了个新名字,“洛渊。出过车祸,和我一样失忆了。”

 

沈姮对此表示同情。

 

等洛冰河被解救出来后,沈姮和沈清秋一起跟消防员道了谢,拉着洛冰河一顿输出:“我感觉你有点眼熟啊……好像在哪见过……不过也可能我看帅哥都眼熟,毕竟你真的很想小说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!”

 

沈清秋心神一紧。

 

好在洛冰河是个有脑子的,没暴露自己的身份,只反问了一句:“真的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-未完待续-

 

2023.2.4

本来想写简简单单的温温馨馨的逛街的,但是老坟头推荐页给我推了头被卡住,消防员救人的搞笑名场面合集,所以对不起冰哥委屈你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3)
热度(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3-02-04